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2019福州市民迎春大联欢激情开演

跳得尽兴 唱得舒畅 看得开心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18 16:04:46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下午,福建大剧院歌剧厅内欢声笑语。少儿歌舞、民族舞、广场舞、芭蕾舞、旗袍秀、流行歌曲、方言歌曲、管弦乐、二胡合奏、相声、戏曲联唱、情景剧……经过3场海选,500多位来自基层的“民星”在福建大剧院的舞台上尽展才艺,让前来观看演出的近千位市民大呼过瘾。

  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大剧院、福州日报社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建省音协青年艺术家委员会协办的“幸福满仓·2019市民迎春大联欢”是今年春节、元宵期间福州市群众文化活动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围绕“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主题,在福州举办的第五届市民迎春大联欢,不少观众和演员亲切地称它是榕城市民版的“春晚”。

  昨天的演出以仓山区文化馆的少儿舞蹈《金狮迎春,金猪送福》开场,在手持中国结的吉娃娃和8只金狮的簇拥下,一群可爱的“小猪”带来了热热闹闹的大拜年!在迎新时刻,“民星”们在舞台上尽情抒发心底满满的幸福与喜悦,6岁的小学生龚凡杰通过形体动作说起了单口相声《淘气的猴子》,年龄相差62岁的方家爷爷与孙女二胡合奏《战马奔腾》;荷雅轩舞蹈队与秋水伊人舞蹈队合作演绎了旗袍秀《幸福之州》,星舞飞扬舞蹈工作室展现了少儿舞蹈《欢乐地跳吧》,幸子舞蹈工作室表演了《春天的芭蕾》;福建省歌舞剧院的歌手龚丹和陈静演唱了《好梦一起圆》《爱情恰恰》《天耀中华》等歌曲。

  《梨园声韵》巧妙地将越剧《天下掉下个林妹妹》、京剧《贵妃醉酒》、黄梅戏《女驸马》浓缩在一起,体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今年市民大联欢有个新亮点,就是首次有农民代表队参与,仓山镇闻声起舞队的《溜溜的山寨,溜溜的醉》带来了乡村的淳朴与清新;福州市老干活动中心舞蹈队与有福州“蒋大为”之称的陈代钟合作,带来歌伴舞《幸福永远》。

  浓浓的闽都文化气息是今年市民大联欢的一大特色。时装舞蹈《坊巷今昔》走进了福州百年民居,用福州方言演唱的歌曲《兄弟讲这》反映的是友情故事,《茉莉花开》跳出的是春天的喜气……

  反映幸福小区里便民修车、给孤寡老人送温暖、小区里的运动健身、邻里间送汤圆、社区文化节等场景的情景剧《金厝边,银乡里》,演到激情广场大家唱时,指挥带动了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在去年市民大联欢中,福建知青艺术团以情景剧《芳华》勾起不少中老年人对青春岁月回忆。今年他们带来了150人的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民族风》,为观众呈现了各族人民大团结、幸福美满中国年的主题。

  台上演员演得起劲,台下观众看得开心,他们纷纷拿起相机、摄像机和手机,记录下一个个动人细节和精彩瞬间。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涌到台上,与“民星”们互动留念。今天下午,市民大联欢将在福建大剧院再举办一场,将有10个节目是第一次登台。

  舞蹈《盛世欢歌民族风》

  舞蹈《茉莉花开》。

  祖孙二胡合奏《战马奔腾》。

  芭蕾舞《春天的芭蕾》。

  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

  单口相声《淘气的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