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庙会人气旺文明旅游更加分

武术、捏泥人、传统糖画等特色表演受欢迎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18 16:03:51     【字号

  仓山庙会现场保持得干干净净,与游客文明游玩分不开。

  仓山庙会季新春文化旅游周活动持续开展,连日来许多游客前来参加。今年的仓山庙会,文明旅游成为前来赶庙会游客的共识,他们用文明行动,共同维护福州的城市形象。

  开心逛庙会文明创新风

  仓山庙会现场每天都人头攒动,营造了欢乐的新春气氛,但也给庙会主办方带来莫大考验。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高,大家自觉排队进场,有的游客遵守规定,不将宠物带入庙会现场,还有的游客自己带垃圾袋,将垃圾带到场外丢弃……

  浙江游客张湘带着一家三口来逛仓山庙会。张湘说,庙会虽然人多,摊点也多,但是不乱,一圈逛下来感觉很不错。前来逛仓山庙会的市民林源则表示,庙会的环境卫生,直接影响福州人的“脸面”,大家要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保持文明旅游意识。

  记者从仓山区旅游事业中心了解到,本届仓山庙会客流量大,为维护好现场秩序,庙会主办方专门增派了人手,庙会内场每天安排100名安保人员,定点定岗,不间断进行巡逻,指挥疏导客流、管理维护摊点秩序、确保非机动车和易燃易爆物品不进场。据悉,为保持良好的庙会环境,每天有近30名保洁人员,清理打扫现场卫生。

  同时,记者在仓山庙会现场还看到了一支身穿红马甲的自愿者队伍,引导游客有序出行、文明游玩,对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与提醒,同时提供庙会出行咨询服务,为游客带来高质量的旅游体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志愿者在人群中提醒游客文明游玩。

  环卫工人穿梭在人群中进行保洁工作。

  三个“武术小子”正在进行表演。

  地术拳表演。

  各种特色表演深受游客欢迎

  今天是仓山庙会开街的第四天,现场除了美食外,还有各种表演深受游客欢迎。“武术小子”获喝彩

  这几天,仓山庙会现场,3个“武术小子”给大家带来了武术表演,他们分别是金城小学的黄以睿、福州十八中象园校区的陈柯然、延安中学小学部的陈煌,他们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连连喝彩。

  非遗展演韵味十足

  在仓山庙会现场,各种传统文化表演着实不少,有捏泥人、传统糖画、地术拳表演……

  昨日,福建省地术拳委员会的学员们在仓山庙会现场,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地术拳表演,包括地术拳套路三战、七星以及三十六拳等,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武术的风采。据福建省地术拳委员会副会长吴太端介绍,地术拳2011年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除了特色表演之外,你还可来仓山庙会参加“幸福大转盘”摇奖,有机会成为“汉服小姐姐”或“汉服小哥哥”。

  温馨提示

  本届仓山庙会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月19日,每天18时30分至22时举办。主办方会根据现场人流情况适当进行限流。

  主办方提醒,仓山庙会客流高峰时段一般在晚上7时至8时30分,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游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