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17 14:55:48     【字号

  2月17日上午,我区在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暨元宵灯会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会上,陈登峰常务通报了盖山镇叶下村一民房倒塌的基本情况及调查结果,梁栋区长对我区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在会上强调,王宁书记、尤猛军市长在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上下一定要全面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

  蔡书记指出,一要举一反三、痛定思痛,把安全稳定这根红线抓得紧之又紧。要认真总结、分析近期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时刻保持警醒,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紧紧抓住各个风险点,以点带面,在“预”“治”上下功夫,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强化管控,及早发现隐患、排查问题,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要重拳出击、消除隐患,把安全稳定这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要牢记“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针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工业园区以及厂区等隐患突出区域,深入排查自建房、老楼危楼、“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问题,做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特别是当前正处在元宵节期间,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重大集会活动举办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可能造成火灾等隐患的,坚决予以关停整改,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严格落实、严肃追究,把安全稳定这个责任抓得细之又细。全区上下都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工作领导职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不落一个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