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新高铁沿线“颜值”提升 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13 17:41:34     【字号

  近期,仓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结合仓山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提升了高铁沿线景观风貌品质,优化了群众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213174646.jpg

  整治前后对比图

  高铁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整治任务清单共9大类35项,总投资约3620万元,现已全面完成涉及仓山区职能范围内的29项整治任务,累计完成投资额4153万元,占总投资的114.72%。包括:拆除破旧搭建7项共计11467㎡;落实文明施工4项,共计面积3220㎡;规整露天场地2项,共计面积1600㎡;规整广告杆线2项;装饰建筑立面改造5项共计66栋,总面积35000㎡;沿线两侧绿化及景观带提升9项,绿化面积共计44500㎡。拆除破旧搭建主要涉及城门镇浚边村、濂江村、胪雷村、下洋村、樟岚村,对上述村庄存在影响规划的违建、有碍观瞻的厂房作坊以及简易搭建等进行拆除。装饰建筑立面主要涉及城门镇浚边村、濂江村、胪雷村、下洋村、樟岚村,对上述村庄老旧房屋和风貌不协调的建筑进行立面改造、屋顶修饰。

1550051797(1).jpg

  整治前后对比图

  2019年仓山区将继续配合市铁路整治办跟踪督促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中铁大桥局、中铁十八局、福州地铁集团等公建项目施工单位,尽快做好沿线露天场地规整和文明施工工作,并加强日巡查监管,巩固整治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