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内一景

http://www.csqnews.com  2019-02-03 11:36:39     【字号


59051549036184783.jpg


东快讯(记者齐榕通讯员仓宣文/图)“烟台山·中国年”——2019福州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新春旅游文化节于2月1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0日(大年初六)。市民不仅可以沿着精心规划的烟台山特色线路,领略烟台山百年历史建筑群的风采,还可以通过打卡游戏,线上互动,赢取精美礼品。

据介绍,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恢复城市历史记忆、留住乡愁的重要工作。设计方案遵循延续场地文脉、尊重与融合自然、以山地街巷特色为出发点,通过历史资料考察及风貌研究作为设计原点,力求恢复百年仓前记忆。

文化节为市民规划了一条烟台山精品线路,线路从亭下路出发,经过爱国路、乐群路,沿线可以参观到乐群楼、仓山影剧院、美国领事馆、石厝教堂等众多历史建筑,最终到达罗宅。在活动期间,市民都可以在指定的历史建筑前打卡拍照,分享到各大社交平台,凭分享就能在罗宅领取精美小礼品。

据了解,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福州古城传统中轴线序列组织的最南端,曾是福建省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现存有163处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街区的首期建设范围位于亭下路—爱国路—乐群路—梅坞路—观井路环线及周边4条支巷,覆盖范围约166亩,涉及文物建筑修缮7栋,路线总长约2.3公里,整体将打造泛博物馆艺术街区。

在此次旅游文化节的线路中,就涉及了大量历史建筑,其中,400年中式罗宅耗时18个月,由62位传统手工匠人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联合复苏;刚刚开街的亭下路商业街融合中西建筑特色,也是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重要组成,目前已经引入了文化艺术与生活美学的融合业态,后期随街区建设的完善,将逐步形成融合近代历史文化、传统山地街巷、三大公园系统,以潮聚、艺文、慢活为核心的商业生态圈,延续诗意烟台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