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28 20:53:27     【字号

  会议现场

  1月28日下午,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王宁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同志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463A0572.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蔡战胜指出,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省、市纪委全会上,于书记、王书记也分别作了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要深刻学习领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政治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区委书记蔡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战胜说,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持续增强党的政治建设、有效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惩治腐败,管党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仍有短板、“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风险仍然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典型问题不容忽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等等。我们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

463A0591.png

  蔡战胜强调,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铸就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牢靠的担当。

  二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进一步加大查处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

  五要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亮剑。

  参会干部认真听报告

  蔡战胜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当好讲政治、守责任的表率,带头当好讲纪律、守规矩的表率,带头当好讲清正、守廉洁的表率,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必须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仓山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弘扬改革精神,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分类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扎实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三要抓牢“关键少数”,推动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持续加大检查考核力度,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制度,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四要聚焦监督职责,提升精准监督水平,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五要坚持执纪为民,全面深化四大专项治理,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继续打造“清廉仓山”亮丽名片;六要坚决稳中求进,精准有力有序惩治腐败,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一体构建“三不”机制;七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会议现场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