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这桥有“名”啦 叫三江口大桥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28 18:31:05     【字号

  三江口大桥以全新面貌等待车辆通行。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原“马尾大桥”正式命名为三江口大桥,目前该工程各节点正在有序推进,大桥主线将于春节前通车。

  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张良介绍,三江口大桥共有3个部分: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的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设双向八车道。

  “目前北接线工程主线及上下江滨东大道匝道、跨江段主桥、南接线工程主线基本完成施工,预计25日可以完成通车收尾工作。大桥主线将于春节前开通。”张良表示,三江口大桥是连接马尾与仓山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家乘车从马尾前往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一带,要绕行魁浦大桥或者鼓山大桥,至少需要30分钟。三江口大桥通车后,过江仅需5分钟。

  针对三江口大桥命名事宜,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而位于该片区的原“马尾大桥”是标志性建筑之一,因此将其命名为三江口大桥可以进一步提升该片区的形象。

  三江口组团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是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并推动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使命。我市高标准建设三江口片区,统筹老城功能改造提升、三江口组团开发和滨海新城建设,努力在老城、新城之间形成连贯的城市发展轴。

  据了解,根据相关目标定位和功能构成,三江口片区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并发挥滨江空间的公共属性,设置一条滨江公共产业带;结合用地条件,由北至南依次布置教育、体育、商务金融、酒店设施、娱乐康体等用地,强化三江口滨江段的公共性、开放性;在滨江第二序列,主要布置居住用地及生活配套,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上述负责人表示,三江口大桥的建成,将直达片区“一心”(即组团级中心),同时串联“一带、四片”(即滨江公共产业带、壁头梁厝片区、樟岚片区、下洋清富片区、马航洲湿地片区),将有效完善三江口片区的交通路网,发挥闽江南北两岸互通“主动脉”作用。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