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消费扶贫爱心涌动 定西年货订单爆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28 18:29:23     【字号

  新春走基层

  工人们在包装年货。

  23日上午10点,仓山区华威新西营里农产品交易中心大美西北农特馆旁边临时腾出的3000平方米包装场内,40多人淹没在红通通的“箱海”里,异常忙碌。这些都是农特馆售出的年货,全部来自甘肃定西,包装完即发车送往市直各单位,作为新春工会福利发放给职工。截至目前,农特馆春节礼盒销售额已突破450万元。

  “福州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县区及企业爱心涌动,热情参与消费扶费。华威集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义务做好定西农产品集采统销。目前已有400多个单位购置了近4万份年货。其中,教育系统是‘大买家’,而各学校这几天将放寒假,得赶在放假前将福利送到,所以大家都很拼,每天装箱七八千件。”华威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在保鲜库,记者看到,来自定西的五谷杂粮、马铃薯粉、枸杞等,将仓库堆得满满的。门口,女工们将成箱的枸杞等中药材精准过秤后,分装到小包装纸袋。不到10分钟,近百包已装好。装一批送一批,保安们在通道两边来回奔忙,两边的女工们眼勤手快,拣货装货,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女工杨大姐一边忙活一边对记者说:“忙好几天了,装了多少箱也没数。”

  大美西北农特馆是仓山区与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扇窗口。华威商贸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定商贸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柳清告诉记者:“元旦前后,我们抓住难得的年货销售契机,专门派出管理团队义务参与定西农特产品的消费扶贫营销推广,对粉丝、百合、核桃、红枣、高原杂粮、牛羊肉制品等400多种产品分类组合,设计了6种礼盒套餐,并增派人力保障物流配送。这一消费扶贫之举得到了市扶贫办和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团购订单呈井喷式增长。”

  采访时,记者正巧遇上刚从定西回来的仓山区挂职干部赵朝晖。作为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她介绍说,为了把定西好货保质保量送到福州爱心消费者手上,定西百姓也是拼了。前几天,当地县委县政府协调食药监等部门在现场把关,老百姓加班加点烘干中药材,拣出直径最大的党参送来,这些细节让人感动。

  中午时分,包装暂告一段落,10多辆挂着写有“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字样横幅的货车满载定西年货出发了。“这些天,华威集团调动了60多人到场义务帮忙,有的高管凌晨4点就起来安排工作,有的高管发着高烧仍坚持跑市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每一份订单都搭载着满满的爱心,我们必须竭尽全力组织好货源,确保订单及时配送到客户手中,让每一份爱心都有幸福的回报。”华威集团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