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稳步推进闽江整治 环境治理成效突显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25 09:41:09     【字号

  2018年7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推进闽江流域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指示精神,仓山区对辖区闽江南岸及乌龙江北岸全长约60公里一定区域范围的沿线环境景观进行优化和整治提升工作。经过多方努力,环南台岛闽江沿线景观风貌品质得到提升,江景映照下的仓山更显美丽。

下洋船厂摩托艇俱乐部码头治理前后对比图_副本.jpg

胪岐村违建拆除前后对比图_副本.jpg

  “两违”整治

  仓山区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项目整治任务清单包括水产养殖规划、河道违规采沙及堆放治理、闽江江面保洁、裸露山林地修复、闽江沿线水污染防治工作、两违整治、墓地整治、灯光夜景提升、公共绿地景观优化提升共9大类148项。截止目前,已完成141项,累计总投资额约7000万元。

盖山镇两违整治_副本.jpg

  盖山镇对乌龙江沿岸私自搭盖冬泳基地的违建进行拆除

  其中,乌龙江沿岸的6处冬泳基地及其配套建筑属于未经审批的违章建筑,不仅存在泄洪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正常乌龙江沿岸风貌。盖山镇连续7天克服天气、地理环境因素的影响,共出动执法队员1200人次,大型机械3次,强制拆除违章建筑合计约3200平方米,区水利局、城管局及各镇街对闽江、乌龙江沿岸的67项违建及冬泳基地合计约8000平方米进行强制拆除;区城建集团在区直部门和镇街大力支持下,根据市规划院设计图纸,现场解决难题、监控种植土运输、督促绿化补值进度,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乌龙江岸线复绿提升工作,贯彻落实了市、区关于加强闽江沿线市容环境治理和泄洪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

浦口砂场治理前后对比图_副本.jpg

  河道违规采沙及堆放治理

旭辉左海岸整治前后对比图_副本.jpg

  灯光夜景提升

  下一步,仓山区将持续优化和完善沿线环境景观,继续做好部门协作机制,以全市闽江综合提升规划及调整相关规划管控导则为指引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和指引仓山区闽江流域规划管控工作的持续推进。

  岸线复绿工程

岸线复绿后闽江沿岸_副本.jpg

  岸线复绿后的闽江沿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