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区:城门镇注重历史文化名村保护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10 17:49:32     【字号

  近年来,仓山区政府和城门镇进一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扎实对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加强农村文化遗产保护,重视做好相关保护并挖掘资源。

  目前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林浦村核心保护范围东至绍岐泰山宫、黄氏宗祠、御道碑、更楼、后街林宅、太保亭一线,南至林桥,西至林浦溪东岸,北至浦下河南岸、绍岐老街沿线,面积约20.72公顷。建设控制地带范围为核心保护范围以外的面积约50.45公顷。环境协调区范围为建设控制地带之外的面积约76.37公顷。对保护范围内不符合保护要求的用地和建设项目,按照规划要求逐步调整;保护范围内的修缮改造、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要严格按要求进行;除新建、扩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核心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等。

  仓山区城门镇领导表示,将认真贯彻,扎实推进,进一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注重远近结合、保护发展并重,以利于林浦历史文化名村可持续发展。(陈则周陈秋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