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 夯实少先队组织阵地

——仓山区全面推进学校少工委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09 18:06:04     【字号

  党建引领,团教协作。近日,仓山团区委、区教育局深入贯彻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学校少工委建设,积极对照少先队改革要求,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大力夯实少先队组织阵地。

微信图片_20190109170614.jpg

  仓山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区属各中小学成立学校少工委规范少先队组织工作的通知》,对仓山区各校成立少工委这一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先后在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和义序中心小学召开了少代会,成立学校少工委。探索出了一套“程序严、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截至2019年1月4日,全区34所直属校、学区中心校全面建立了学校少工委。其余41所区属中学、完小将于2019年5月前完成学校少工委建设,届时将实现仓山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