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祝年】“文化下乡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19年仓山区文化下乡走进东升街道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07 19:05:09     【字号

  近日,2019年仓山区“文化下乡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在东升街道伯爵山广场顺利举行。仓山区文化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190107190758.jpg

  开场舞《红红的日子,火火的情》

  开场舞《红红的日子,火火的情》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福州语歌曲《齐齐走》、《福州歌齐来唱》贴近生活,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得到群众热情响应,纷纷拍手唱和;魔术表演精彩绝伦,赢得掌声阵阵;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清贫颂》切合主题,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真挚的情感;女声独唱《相信》旋律优美、婉转悦耳。演出在欢快动感的舞蹈《相约动起来》中落下帷幕。

  演出间隙穿插了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扫黑除恶势力、共创平安社会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107190804.jpg

  扫黑除恶现场知识问答

  现场还提供便民志愿服务,为群众送上温暖和关怀。仓山区省级非遗项目——壶山林氏中医内科义诊,免费为大家现场看诊、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主办方免费赠送老人防走失黄手环,用爱心点亮“回家路”;固德口腔义诊普及牙病防治知识,帮助居民增强口腔保健意识;还有仓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义务书写对联,写出新春的美好愿景。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仓山区为基层群众送来节日的问候和便民的志愿服务,恭祝辖区居民新春吉祥、万事如意。在新春之际,仓山区文化部门还将持续举办送文化下乡活动,将文化的新春祝福送到基层群众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