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490亩金山绿轴地块全面交地

http://www.csqnews.com  2019-01-04 09:29:50     【字号

  金山绿轴地块已经全面交地。

  征收前的金山绿轴地块。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获悉,自今年7月11日金山绿轴地块启动征收,仅用时171天,全面实现净地交地。接下来,该地块将转入水系治理和变电站、道路交通等众多民生项目加速建设阶段。

  为民生项目提前启动171天净地交地

  金山绿轴地块总占地面积490亩左右,涉迁1277户,涉迁面积约42万平方米,涉及原金山绿轴旧屋区改造、浦上支河、福州110KV洪湾输变电工程、洪榕路道路工程、葛屿新苑周边配套道路工程、仓山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大楼等6个项目。

  金山绿轴地块原定于2019年启动征收工作,但为了解决困扰周边居民已久的雨后漏水、内涝等问题,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增强百姓的获得感,仓山区政府提前1年,于今年7月启动该地块征迁工作。

  12月28日实现了金山绿轴地块全面净地交地,总共用时171天。

  齐心协力

  真诚服务群众

  “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指挥部的提早布局、细心谋划。”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年初,仓山区区委副书记、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长潘仰武就多次带队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并召集相关人员研究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征收伊始,指挥部就在现场设立政策解答组,每天由中层干部驻点随时解答征收工作疑问,至项目结束时共及时解决了42个政策问题。

  为方便群众,本次征收共设置两个签约点,建立了5个征收工作组,同时配套法律咨询、拆违拆旧、监督等工作组,抽调金山街道领导、村(社区)主干与欣建征收公司相配合,服务每一户被征收群众。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优良工作作风,及时解答被征收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还常常直至深夜还在签约,完全践行了“有问题早解决,有困难找我们”的服务承诺。

  公平公正公开群众放心搬迁

  征收过程中是否公正、公平、公开,是被征收户最为关注的,他们也最有发言权。从摸底丈量到签约,再到最后抽号选房,征收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向被征收户公开,群众的每一点细小疑问,都能得到工作人员的详尽解释。

  “过程很透明,我们得到了最好的方案,没理由不支持。”刘宅村75岁村民刘老伯感慨地说。要知道,一开始,因为租房难、过渡难,刘老伯对征收很担心。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解释政策,对不同的安置方案进行测算,还帮着他一起去找房源,让老人十分感动。最后,他先选择了一套金闽小区现房,顺利签订了补偿协议,很快完成了搬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