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30个优秀作品集中展演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28 18:31:41     【字号

  12月27日,一场由仓山区教育局主办的朗诵盛会在福州市仓山小学落下帷幕。经典诗文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产物,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181228183442.jpg

  2017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指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

  自2009年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以来,仓山区结合读书活动将经典诵读活动推广到全区各校,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它不仅让广大的青少年亲近欣赏、领略体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更能够让孩子们自觉接受悠久文明的洗礼和思想道德的熏陶,形成了富有仓山特色的校园文化,在历届福建省、福州市的诵读比赛中多次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成为仓山学校德育教育一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181228183450.jpg

  本届诵读大赛从四月开始,主题围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突出表现“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一主线,以课内外经典为主要诵读题材。

  全区76所学生近七万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诵读大赛。经过初赛,共有30个班级的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最终仓山小学、麦顶小学、仓二小、冯宅中心小学、进二附小5所学校荣获一等奖,仓六小、仓八小、仓一小等9所学校荣获二等奖,义序中心小学、仓五小、江南水都小学等16所学校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81228183506.jpg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是吟诵进校园的延伸,为创建福州市书香校园增添浓厚的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了中小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