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仓山抓准“娃娃辈”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27 18:02:06     【字号

  25日下午,“老区精神代代传红色教育进螺洲”活动在福州仓山区螺洲中心小学举行,新华职业学校和螺洲中心小学的师生,通过合唱、舞蹈、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铭记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本次活动由仓山区关工委、螺洲镇党委、螺洲镇政府主办,吸引了500多人参与。这也是仓山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螺洲镇自古人文荟萃,名人辈出。这里还是红色热土,螺洲镇是老革命根据地、革命基点镇,原福建地下省委的联络站就设在螺洲店前村。“红色基因是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强大的精神力量,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值得我们代代薪火相传。”仓山区教育关工委副主任王秀斌介绍,近年来,螺洲镇积极发挥革命老区的优势,充分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以点带面,入村入校,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仓山区关工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深入中小学校园,开展“读一本有关党史国史的好书”“讲一个有关党史国史的好故事”“写一篇有关党史国史的好文章”等活动;把廉政教育、传承传统的家风家训和“讲好福州故事”相结合;组织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名人故居等,寓教于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