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26 21:58:53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掌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12月26日,仓山区举办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各镇街、区直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舆情分析信息报送员共16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226214540.jpg

黄晋华老师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在上午的培训中,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黄晋华老师受邀为大家作《社会舆情信息收集报送工作》专题讲座。黄老师结合当下典型的案例,为大家分析了当前舆情信息工作现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舆情信息工作,以及舆情的收集、写作、报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当天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方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专题讲座。李院长从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鲜经验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181226214556.jpg

培训会现场

  接着,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江柳青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江书记结合多年的宣传工作经验,对如何加强农村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做好全区意识形态和社会舆情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