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橘园洲东桥头治堵工程明年5月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18 15:20:42     【字号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正加速推进。

  本报讯 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点项目,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自8月动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该项目进展顺利,上下三环的C、F两条匝道进度已过半,明年春节前将开放通行,整体工程也将在明年5月全面完工,为片区疏堵助力。

  据该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经理黄美锋介绍,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是我市西三环沿线的重要交通节点,“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存在金山工业区和桔园路片区往三环南向通行不便、三环辅路无法掉头等问题,多重因素‘集结’,造成金山大道和花溪路口的交通压力很大”。

  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将改造东桥头互通区的A、B、D、E等4条匝道,同时新建互通区辅路上三环及三环下辅路的C、F等2条匝道及下辅路的G匝道。

  昨日上午,在橘园洲大桥东桥头施工现场,顺着三环沿线,记者来到A匝道施工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箱梁的钢筋绑扎复核工作,新匝道已见雏形。“这是为了箱梁的第二次浇筑做好准备。”黄美锋说,现在A匝道的桥梁桩基和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箱梁首次浇筑也顺利“拿下”,本周内,该匝道的箱梁施工就将全部完成。

  “因为明年春节前先行通车的C、F匝道有部分路段需下穿升级改造的A、D匝道,所以A、D匝道都在加紧施工,给C、F匝道的建设扫清障碍。”黄美锋告诉记者,D匝道也将在下周完成箱梁浇筑。据了解,目前,C、F匝道正进行排水及路基施工,整体工程量完成过半,下月中旬将转入路面结构施工,明年春节前可正式开放通行。

  虽然即将先行通车的2条匝道均为单向单车道,但作用可不小。“C、F匝道能把原先橘园洲大桥东桥头互通区和金山工业区、桔园路片区相互连通,起到分流三环北往东匝道下桥方向左转及右转车流的作用。同时,新增的这2条匝道,还能给互通区增加掉头功能,最大限度方便在三环通行的车辆。”黄美锋说。

  据了解,C、F匝道通车后,目前正在通行的2条便道就将同时取消,为其余匝道升级做好准备。途经此处的车辆,可按新的交通引导标识通行。此外,B、E匝道的升级改造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除改造4条匝道、新建3条匝道外,该项目还将在金山大道橘园洲公交站附近新增1座过街人行天桥,周边路网也同时进行相应拓宽改造。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山大道路段的拓宽施工已基本完成,除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外,从纵四号路至花溪北路的路段,已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升级为双向9车道,其中进城方向设5个车道,缓解该路段通行的拥堵状况。人行天桥方面,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本月底,主跨及梯坡道的钢箱梁吊装就将展开,力争在明年春节后建成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