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15个历史文化街区均已启动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18 14:44:06     【字号

  琯尾街特色文化街区已进场施工。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我市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均已启动,其中10个街区处于进场施工阶段。据了解,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在建设过程中,对文物建筑将以保护为主,修缮必须修旧如旧,对历史文化建筑则需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活态利用。

  日前,记者在仓山区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看到一座名为罗宅的古建筑,为三进七柱的中式庭院,占地800多平方米。走进宅邸,到处可见古时的精巧构造工艺,比如花基等。据了解,为了修缮这栋大宅,项目方从全省各地找来62位工匠,年龄均在50岁以上,其中14位是非遗技艺传承人,花了18个月时间,才修缮完毕。

  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是:鼓楼区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台江区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台江区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乐群—爱国路、马厂街片区)、仓山区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晋安区琯尾街特色文化街区、马尾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长乐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侯县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连江县温麻历史文化街区、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罗源县北门巷—后张街—孝巷—李园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永泰县新安巷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高新区水西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