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马尾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完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18 14:40:43     【字号

  马尾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昨日,工人开始在南接线主线浇筑混凝土,最后3跨今日凌晨完成浇筑。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马尾大桥南接线主线最后3跨约90米于今日凌晨完成浇筑,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施工,有望明年春节前通车。

  马尾大桥主线有望春节前通车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下洋村十字路附近的马尾大桥南接线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穿着厚外套戴着手套,在寒风中忙碌地浇筑混凝土。据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浇筑工作预计第二天凌晨2点可以结束,标志着马尾大桥主线主体结构完成,接下来将抓紧建设剩余桥面附属设施。

  据了解,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共有3个部分:跨江段主桥、北接线工程、南接线工程。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6.38公里。其中,跨江段主桥长1.68公里,宽42.5米,设双向八车道,北接线长约2.8公里,南接线长约1.9公里。

  大桥两端枢纽互通正全力推进建设

  马尾大桥北接线是马尾最大的交通枢纽,13条匝道构成组合型枢纽互通,桥梁面积达7.4万平方米,9处上跨福马铁路,同时连接江滨东大道、福马路主干道及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目前,9条匝道建设已完成。另外,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福州东(快安)收费广场改造正在加速推进。

  马尾大桥南接线是三江口最大的交通枢纽,共计4层21条匝道,形成组合型枢纽互通,桥梁面积达10.8万平方米,与福泉高速公路实现全互通,即4个方向均可上下,还与南江滨、马尾大桥主桥、环岛路等相接。

  据悉,马尾大桥及其接线工程是连接马尾与仓山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家从马尾前往福州火车南站、三江口一带,要绕行魁浦大桥或者鼓山大桥,至少需要30分钟。马尾大桥建成后,通过马尾大桥过江,仅需5分钟。明年底,马尾大桥将全面建成通车,串起畅通出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