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扬帆再起航 矢志再出发

——仓山区举行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14 21:56:32     【字号

  12月14日上午,仓山区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仓山区霞镜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弘仓山时代新风 展教育志愿风采”为主题。市、区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来自仓山区直属校、中心校45支志愿队伍,6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1544795864(1).jpg

  向学校代表授志愿服务队旗

  活动现场,教师党员志愿者、家长平安志愿者、学生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务马甲,个个精神抖擞。少先队员代表向领导嘉宾献红领巾,来宾为仓山区志愿者颁发星级评定证书,向学校代表授志愿服务队旗,还一同观看了少先队鼓号队、管乐队表演。

  仓山区教育系统历年来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把它贯穿于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围绕“理想信念引领、文明习惯养成、社会环境改善、法治教育普及、绿水青山守护”,在校园周边及社区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交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年均开展活动300余场,52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尤其是区综治办和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平安校园志愿者活动,累计招募热心志愿者就超过1.5万人,成立了252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实现全区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全覆盖,仓山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效位居全市前列,被省教育厅授予“安全教育示范区”。志愿服务的开展,提升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优化了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1544795922(1).jpg

  少先队鼓号队表演

  福州市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志愿服务者队伍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充分挖掘人才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获取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积极谋划并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引导促进志愿者工作社会化运作、多元化发展,不仅服务于仓山教育,也服务于仓山社会,服务于福州城市发展。

  扬帆再起航,矢志再出发!仓山区将总结工作经验、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以更高的起点、更优的队伍、更好的服务掀开仓山区志愿服务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