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独唱”变“合唱” 共建又共享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6 17:43:19     【字号

  昨日,仓山区举行达标创星先进“两新”党组织授牌仪式暨镇(街)党校与“两新”党组织联办联享启动仪式,在全市率先探索将党组织达标创星与党员教育培训结合起来,构建互联互通互动的工作机制,以规范促规范、以规范促示范、以规范促模范,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常态化。

  17个先进“两新”党组织获表彰

  活动现场,17个工作规范、特色突出的达标创星先进“两新”党组织获得表彰。

  此次仓山区为规范的星级党组织明确标准、亮出示范,推动一般和后进党组织对标荣誉、看齐先进,先进党组织坚持标准捍卫荣誉,树立比学赶超的导向。

  获评三星党组织的福建省乐道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黎建华说,表彰坚定了乐道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党建工作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今后一定努力探索,争取拿到更高星级。

  5个星级党组织实训基地获授牌

  昨日,仓山区向获评五星党组织的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及获评四星党组织的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党总支、御金集团党支部、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颁授星级党组织实训基地牌。

  仓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实训基地覆盖农业企业、社会组织、园区企业、集团楼宇等各类“两新”党组织,旨在探索将工作规范、阵地完善、内涵丰富的党组织基地化、课堂化,构建先进党组织宣传推广和示范带动的平台。

  “通过实训基地这个既有创意也很贴合实际的平台,企业不仅可以有效推动阵地开放、加深社会交流,还可以更好地展示、宣传自己,提升社会影响力。”三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莫君硕说。

  签订合作协议

  共享教育培训资源

  仓山区还通过推行教学资源共享,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性,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昨日,仓山区委组织部、镇(街)代表、“两新”党组织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镇(街)党校与星级“两新”党组织联办联享工作。

  “联办联享有效丰富了镇(街)党校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使党员教育培训从课堂走到课外、进入社会,真正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下渡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刘秀兰说。

  “以前企业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主要是‘三会一课’、座谈讲座,变化少、吸引力不强。”福建兄弟文仪企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陈祖谨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可以利用镇(街)党校的精品课程、优秀师资和教学阵地,有效解决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短板问题。

  “教育培训资源共享是我们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融合发展的第一步。”仓山区委组织部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注重发挥平台的融合效应,以共享为抓手,开展常态化的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机制共建等工作,真正实现以星级党组织带头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融合,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