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5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幸福之城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5 17:51:37     【字号

  志愿者们正在接受社区居民咨询。

  福州晚报讯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昨日上午,“幸福之城 我们一起奉献力量”——福州市(仓山)“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仓山区丽景社区举行。

  热闹的腰鼓、精彩的舞蹈……在活动现场,来自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来自仓山区移风易俗办、仓山区科协、仓山区金山街道、福建省旭暄救灾中心的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移风易俗宣传、义诊等便民志愿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

  当天,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还举行了福州市(仓山)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座谈(培训)会。与会单位就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仓山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指导员也应邀到场,对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岗前培训,现场讲授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实用的交通指挥技能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专业服务技能。

  本次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指导,仓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等单位主办。仓山区有关人士表示,仓山区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载体,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以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以“助力新仓山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文明劝导、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助老助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进一步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助力文明福州、幸福之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