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志愿精神暖榕城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5 17:46:13     【字号

  昨日上午,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以“文明福州·幸福之城——我们一起加油!”为主题,在鹤林生态公园开展2018年福州市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市级主场活动。

  “建设美丽福州,需要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文明福州,需要你我文明同行;建设幸福之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现场,志愿者代表林锦如发出“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幸福之城”的倡议。年过七旬的林锦如原来是一名教师,“虽然退休十几年,但我在公益这条路上不停步,还要继续发挥余热”。

  除了林锦如,现场还来了许多优秀志愿者。主办方为福州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福州市首批四星级志愿者代表、福州市2018年优秀志愿服务社区(驿站)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或牌匾(如图),希望广大志愿者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为有福之州增福添彩。此外,晋安区文明单位与行政村代表还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志愿精神实在好,不论年轻与年老。都为社会作贡献,互助友爱传承好!”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福州喜娘协会小分队用亲切的乡音为志愿服务喝彩。福建心启航家长互助会的“星娃”们演绎了手语舞《国家》。其负责人张秀丽同时也是福州市最美志愿者。她说:“虽然我们爬得像蜗牛一样慢,但我们也愿意为幸福之城添砖加瓦。”

  台下40多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沿着公园步道开展活动:市卫计委组织的医护志愿者现场坐诊,省观鸟协会志愿服务队举办鸟类知识图片展,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提供免费茶水……“志愿服务的内容很丰富,我特地带孩子来,希望她向志愿者们多学习,今后也能以爱心回报社会。”晋安居民陈淑玉说。

  同日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的还有仓山区。在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及志愿服务组织就福州市(仓山)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了座谈(培训),志愿者们还跟着交警学习了交通指挥技能和安全知识。

  据悉,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我市继续以“助力新福州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开展超千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社会共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