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法治道路 激情悦跑

仓山区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立仪式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4 15:53:53     【字号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宣传实效,推动宪法宣传在社会面全覆盖,12月4日上午,仓山区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仓山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立仪式。此次活动由仓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主办,仓山区文体局、卫计局协办,旨在进一步打破既有的普法小格局,让普法工作从“独唱”走向“合唱”,转“游击队”为“正规军”,聚分力为合力,让仓山区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现场

  仪式由仓山区委常委、区纪委监委书记李雄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甦致辞。陈甦部长充分肯定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以来积极成效,并对“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立之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运用“互联网+”技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宪法核心,开展普法宣传工作,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

  与会领导宣布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宣布“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正式成立并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与会领导还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绶带并赠送“榕小豸”普法公仔,激励他们积极投身普法事业,推动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建设宜居宜业新仓山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与会领导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绶带

  仪式过后,一百多位仓山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前往文体中心体育场,参与健步跑活动,充分展示普法志愿者队伍积极向上,激情奋发的精神面貌。仓山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区安监局、法院、检察院等全区八十多个成员单位,接下来普法志愿者将开展“法律六进”的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在开展执法活动、服务工作的过程中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仓山区“谁执法谁普法”联盟成员开启健步跑

  12月2日至12月8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仓山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于“宪法宣传周”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12月5日上午将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谁执法谁普法”现场普法会及闽都法治思想展,12月6日将在仓山区各镇(街)举行“法治进乡村”现场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普法志愿者健步跑开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