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高空作业 3处采光井违建被拆

http://www.csqnews.com  2018-12-03 15:00:57     【字号

  群众向执法人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福州晚报讯 28日,江夏小区6号楼业主来到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及金山街道城管中队,向执法人员赠送了锦旗,并表示感谢。就在不久前,执法人员对该楼占用采光井的3处违建依法进行了拆除,确保了周边业主的正常采光通风。

  “我们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派人前往查看。”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经查,执法人员发现江夏小区6号楼706、806、906的采光井被私自占用,有人利用钢架水泥搭盖了平台,并建起卫生间,不仅正对着隔壁邻居的厨房,还封闭了隔壁邻居的两扇采光通风窗。

  由于封闭采光井的位置在7楼~9楼的高空,拆除作业十分困难,执法人员现场仔细勘验后制定了完备的拆除方案。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仓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金山街道对上述违建依法予以拆除。执法人员指挥工人从9楼开始拆除,逐层清理掉下来的水泥块,同时在楼底层垫上废旧床垫,缓冲掉下来的水泥块,防止碎块飞溅伤人。

  经过一天半的连续作业,3处采光井的违建部分被彻底拆除,建筑合法部分未受到损坏。周边群众正常采光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