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30 16:59:20     【字号

  近日,全省首家地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在地铁公安局仓山区黄山站派出所顺利挂牌。

微信图片_20181130170207.jpg

  仓山区发改局(区物价局)率先于全省在人员密集、价格矛盾易发的地铁交通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工作站,最大限度地把价格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加大宣传全省首家地铁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仓山区发改局联合市发改委、地铁公安、仓山区委政法委、城门镇共同举办“价格调处解民忧、平安共建促和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综治平安志愿者向市民发改价格争议调处政策宣传手册,同时志愿者记录市民对价格争议调解受理范围及工作流程的咨询,受理有关调解申请。宣传队伍在各个展区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禁毒和“平安三率”等治安防范知识,通过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的设立,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仓山区设立价格争议调解处理工作站,旨在建立方便快捷的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能有效将价格争议纠纷调解与交通治理相结合,将价格服务直接延伸到广大市民,实现了价格争议调解处理更加便民化和常态化,消费者和经营者在票费、停车、餐饮服务及重要商品等方面产生价格纠纷时,能就近找到解决渠道,及时高效化解,充分提高价格工作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