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八大工程打造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

——仓山区召开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动员部署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25 12:59:23     【字号

  围绕市委“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要求,建设提升美化福州,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中国幸福之城的部署,仓山区开展“绿化仓山”八项工程,打好城区建设大会战,搞好城区绿化工作,全力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11月25日上午,仓山区召开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蔡战胜书记主持,会上,盖山镇、建新镇、金山街道、临江街道、教育局、城门镇梁厝村、仓前街道麦园社区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2.jpg

 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梁栋区长作了动员部署讲话,明确到“到2019年底,实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全区林地保有量达到120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5平方米”的任务目标,重点推进道路增绿添彩工程、水系沿线绿化工程、实施山体林相修复改造工程、街巷绿化美化工程、单位绿化美化工程、立体绿化建设工程、收储地绿化美化工程、绿化成果保护工程等八大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绿化仓山提质行动。

463A4927.jpg

  会议现场

  蔡战胜书记听取了各有关镇街、部门代表的表态发言和梁栋区长对绿化仓山有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落实。并提出三点意见:

3.jpg

蔡战胜书记讲话

  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城市绿化改善环境、促进发展,是功在当代、荫在子孙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长远的高度,深刻认识“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全区上下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区域特色,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到2020年,全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林地保有量达120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5平方米。一要在规划上先谋后动、因地制宜。二要在种植上突出重点、示范推进。三要在管养上科学合理、有力有效。

  三、要以更大的力度,保障绿化仓山提质行动。“绿化仓山提质行动”是新时代新仓山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寄予热切期盼。要切实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动员全民参与。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严格考核推进。

2.jpg

  会议现场

  此外,11月25日上午仓山区还召开了征迁旧改提速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征迁旧改提速行动热潮,实现征地瓶颈大突破,净地交地大提速,作风面貌大提振,以优异成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