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给两位热心女生点赞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07 17:55:57     【字号

  昨日仓山警方讯,2018年10月31日晚,福州仓山一名男子因酒后驾车摔倒受伤,所幸被2名过路女生发现并及时报警。目前,该男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给2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女生点赞。

  10月31日晚22时45分许,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刘延庆、李超正在开展武装巡逻。途经高盖山公园旁南二环辅道时,突然发现路边有2名女子挥手拦车。据民警刘延庆说,这2名女生大约十七八岁模样,其中一人扎着马尾辫。她们告诉民警,在往鼓山大桥方向的地下通道旁有一名男子骑车摔伤,头部出血十分危险。

  于是,刘延庆、李超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查看,并找到了伤者。“当时,那名男子倒在路边停放的一辆银灰色小车后方,身上有比较浓烈的酒味。”李超说,该男子的旁边还倾倒着一辆电动车,疑似和路边的小车发生了刮蹭。

  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伤害,刘延庆迅速将巡逻警车停在男子倒地处后侧,并指挥警辅人员保护现场。曾有过交通事故处置经验的李超一方面积极与伤者对话让其保持清醒,另一方面立即通知120前来救治,同时将现场情况通报仓山交警大队。

  “那名男子的后脑部有一滩血迹,可嘴里还一直嘟囔着想要回家,我们趁他还有意识就赶紧问话。”刘延庆说,该男子自称姓黄,是闽清人。随后,120救护车抵达现场,该男子被送往市二医院接受治疗。刘延庆和李超也将事故现场移交给后续赶来的交警处置。

  经查,伤者黄某系当晚与朋友聚会,席间大量饮酒后独自驾驶电动车返家,结果因醉酒发生事故。据医院介绍,若非及时发现并采取救治措施,很有可能会危及生命。目前,黄某已无大碍,并对自己的酒后驾车行为懊悔万分。

  民警刘延庆、李超说,黄某在发生事故时周边路人较少,且不易被人发现。那2名女生在发现情况后没有选择避而远之,积极采取措施报警求助,这才挽救了黄某的生命。虽然这2位女生不愿透露姓名,但警方要为这种热心伸援手的正能量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