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救”在身边 

——仓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船政学院

http://www.csqnews.com  2018-11-06 16:48:43     【字号

  近日,仓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走进船政学院,为五十余名学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结合互动式教学,志愿者老师现场讲解示范具体的操作过程,通过PPT和实体示范,教授心肺复苏术和基本伤口包扎。理论学习之后进行实践操作与情景演练,同学们现场演习遭遇心肺复苏救护过程,由专业老师从旁指导点评。

微信图片_20181106164951.png

同学们在进行现场实操练习

  “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仓山区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生活中不同程度的意外事故也时有发生,青少年和儿童在自然灾害与意外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此次开展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对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仓山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校园安全问题,继续加大应急演练进校园的范围和力度,力争让全区的每一所学校、每个孩子都能懂急救,真正减少儿童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