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浦上河变美了,谢谢你们”

内河治理见成效,周边居民慰问建设者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30 16:51:07     【字号

  洪湾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慰问水系治理人员。

  福州晚报讯 “大家起早贪黑,真的不容易!浦上河变美了,谢谢你们!”昨日上午,在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浦上河工地,工人们忙着建设1号调蓄池时,住在附近的建新镇洪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赶来了,他们自发带着慰问品,向建设者致谢。

  “以前内河臭味难闻,现在水质变好了,环境改善了,浦上河样貌与以前大不一样,我们要向建设者们道一声谢。”洪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宏说,辖区的红树林小区和飞凤水岸小区位于浦上河与流花溪交接处,居民们一直盼着内河水质得到改善。自去年4月浦上河开展综合整治以来,居民们就力所能及地提供支持,“碰上需要借地施工,物业公司和居民都会积极配合。看到施工保质保量地进行,居民十分高兴。”

  飞凤水岸小区居民陈诚告诉记者,以前浦上河河道狭窄、水质差、蚊虫多,居民都不愿到河边散步。经过整治,如今河水流动了,水质提升了,休闲步道和串珠公园也建了起来,吸引居民到河边散步。“我老家在台屿河那边,台屿河整治后也十分漂亮了。”陈诚欣喜地说。

  实际上,为了整治好浦上河,建设者付出了一年多的汗水。金山片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浦上河技术负责人何杰元告诉记者,自施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攻坚克难:因为地下管线多,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现场只能采取人工探挖的施工方法;河道清淤任务重,为了保证进度,最多时每天有四五百名工人施工,最终累计清理2.7万多立方米淤泥。

  “开心!”看到浦上河如今的美景,施工人员尉亚军自豪地说。现在,完成清淤的河道上绿植摇曳,再现碧波。

  据何杰元介绍,继完成清淤、消除黑臭水体施工之后,目前浦上河沿岸景观建设基本完成。浦上河共建设两座初期雨水调蓄池,建在浦上大道附近的2号调蓄池进入一体化设备安装阶段,而1号调蓄池进入了主体工程施工收尾阶段。两座调蓄池预计下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并试运行。届时,雨天调蓄池的存水将经过一体化设备净化处理后,再排入内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