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八旬老太太雨夜迷路 民警帮她重阳节前找到亲人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18 17:02:53     【字号

  福州晚报讯“奶奶,我们可找到您了……”“谢谢警察叔叔!”刘老太太的两个孙子刚走进仓山盖山派出所,就激动地抱住了她。这一幕让在场的民警动容。14日晚,盖山派出所民警帮助这名在雨夜迷路的八旬老太太找到了家人。

  当晚10时许,盖山派出所民警何宝、李义和接到报警后,赶往林浦路。在路边绿化带旁,民警发现一名老妇人瑟瑟发抖地站在树下。老人耳背,且说四川话,交流比较困难。考虑到老人身体虚弱,民警决定先将她带回派出所休息,再帮其寻找亲人。

  在派出所里,民警为老太太端上热水和食物,并用吹风机吹干她淋湿的头发。经过沟通,民警终于得知老太太叫刘菊,今年80岁,四川人,住在后坂村的孙子孙女家。但老人只知道孙子小名,不能准确提供家人的其他信息。正在此时,电台通播一条寻走失老人的警情,通过连线,民警李义和确认,报警人正是老人的孙子刘某。

  一小时后,老太太的孙子、孙女赶到派出所接回她,他们连声感谢民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