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下月开挖人工湖 年内完工

浦上河沿线将建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统管12条河道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18 17:02:01     【字号

  浦上河两岸变美了,市民在步道上悠闲散步。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集团浦上河综合整治项目部获悉,浦上河整治已经基本完成。沿河设置的两个调蓄池,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在2号调蓄池附近,明年将建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

  浦上河规划总长约3.3公里,北接洋洽河,南连洪湾河,与飞凤河、流花溪相通,在金山片区水系中具有重要的流通作用。沿线6.8公里步道现已全部打通,市民从浦上河沿着步道可以通往飞凤河、流花溪。沿河景观建设也已基本完成,新建景观逾4.6万平方米,包括红江村串珠公园,新建景观提倡亲水体验,90%以上的驳岸均为缓坡。

  浦上河河长李涛告诉记者,下一步浦上河沿线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给市民更好的休闲体验。比如,浦上河下游部分休闲步道贴近小区,小区原有老旧围墙与新建步道景色不够协调,优化提升后,步道和周边围墙景致将融为一体。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沿河景观软件设施,比如设置直饮水、图书馆等。

  据悉,浦上河沿线建设两个调蓄池,规模均达4500立方米。1号调蓄池位于浦上河和流花溪交汇处,肩负处理流花溪和浦上河雨污水的任务。2号调蓄池建在阿弥陀佛大酒店附近的刘宅路沿线。两个调蓄池上方都将建设串珠公园。

  另外,预计明年动建的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位于2号调蓄池附近,将占用现有的项目部地块。该中心将集中担负金山片区12条河流的日常水位水质监测,远程操纵节制闸和沿河截污设备,对金山片区水系后期维护运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12条河流中,10条主要河道分别是金港河、飞凤河、台屿河、洋洽河、浦上河、红旗浦河、洪湾河、洪阵河、流花溪、横江渡,2条支流分别是浦上支河、红旗浦支河。

  李涛还介绍,连接浦上河和浦上支河的人工湖预计下月开挖,力争12月30日完工。该湖面积逾6000平方米,将配建沿湖公园。

  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努力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