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假期不停工 项目忙冲刺

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推进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08 15:54:10     【字号

  国庆长假,是休闲度假的“黄金周”,也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周”。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项目落地百日冲刺和三产“跃升季”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鼓足干劲,奋力冲刺,许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假期攻坚不停步,掀起了一股抓项目抓三产的发展热潮。

  全市缓堵项目 假期加速攻坚

  鳌峰大桥南桥头改造工程过半

  工人在鳌峰大桥南桥头改造现场施工。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国庆假期全市缓堵项目不停工,不少项目提速增效、加速攻坚。

  作为第二批缓堵项目之一,鳌峰大桥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已于6月启动,将新建机动车匝道桥2座,经港头外路接入鳌峰大桥,同时建设4座人行天桥。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钢箱梁结构的人行天桥横跨内河串联起两岸,机动车道的施工也在有序进行,近百名工人忙碌着。

  “目前,30跨的人行天桥已经完成28跨,车行道共有8联,现在完成了4联,有2联正在搭设支架,即将进行后续施工。”市城乡建总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体工期已经过半,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

  据了解,这个国庆假期,还有很多项目利用车流量少的特点,加大人力和物料投入,加快工程进度。比如,南台大道南段主攻北园山体边坡、主线桥梁现浇梁施工;新店外环东段已正式进洞施工,计划11月完成新店隧道洞口管棚施工……

  “全市缓堵项目国庆假期不停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第一批及第二批共384项缓堵硬件建设项目,166项已完成,74项进场施工,144项开展前期工作。

  第一批和第二批共计17个重大缓堵硬件建设项目,已完成4项,包括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浦上大道(闽江大道—金洲南路)改造工程、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正在施工12项,包括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新店外环西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等;工业北路延伸线拟于近期招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