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国庆黄金周福州旅游收入超26亿元

新老景区同发力 休闲旅游成潮流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08 15:52:09     【字号

  三坊七巷景区人头攒动。

  三坊七巷内人潮涌动,“森呼吸”旅游节燃爆旗山,鼓岭上的清风引人沉醉……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福州处处游人如织、欢歌笑语,美丽榕城成为游客们的乐游天堂。昨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国庆假期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94.74万人次,同比增长23.9%;实现旅游总收入26.42亿元,同比增长32.8%,再次创下黄金周新高。

  节庆活动来吸粉文化体验更精彩

  “站这里,角度更好一点!”海峡奥体中心的光雕艺术展现场,大二学生王晴拉着闺蜜在心形走廊前摆起POSE(姿势)。特意从长沙来与福州的朋友共度国庆的她,一眼就相中了这个网红“打卡地”。

  对于和王晴一样的年轻人而言,这个黄金周,福州处处充满惊喜。市旅发委和各县(市)区、重点旅游企业联动,策划推出了一系列节庆活动与惠民措施,为游客献上一场场旅游盛宴。

  在旗山,首届“森呼吸”福州森林旅游节活动引爆全场,“奇幻森林”光影奇妙夜、奇幻森林音乐节等活动让游客目眩神迷;海峡奥体光谷星河奇幻光雕艺术展,3000平方米漫天星海、30000平方米奇幻光影空间,让游客尽享光影盛宴;闽侯县推出的“奔向闽侯,乐游国庆”旅游周、天泽奥莱“梦幻童年”亲子嘉年华、龙台山生态园“柚”惑农趣节等特色节庆活动,同样受到游客的青睐。

  在各具特色的活动当中,文化体验类活动不断升温。各大文化旅游景区充分展示各自的历史文化积淀,推出一系列活动聚集人气。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内,街头艺术展、潮派音乐会、怀旧电影之夜等活动层出不穷,假日期间累计吸引游客约40万人次;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推出“创意十月”系列活动,街头文化艺术季、创意集市、非遗传习体验等活动精彩纷呈;省非遗博览苑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福建非遗精品展,石雕、木雕、漆艺等展品引来众多市民游客排队领票参观。

  老景区魅力不减新景区人气飙升

  “北极熊,北极熊!”宽大的玻璃前,一大群孩子兴奋地拍着手。浑身雪白的巨熊在冰面上慵懒地走动,犹如走上红毯的明星,每一步都引来孩子们的欢呼。带着儿子前来参观的欧先生打开手机,记下了这美好的一刻。“以前也带孩子去过海洋馆,但这家是以极地为主题,有一些比较珍贵的动物,所以带他来体验一下。”欧先生说。

  国庆期间,多个全新亮相的景点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以极地为主题的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试营业,海象、北极熊等珍稀海洋极地动物闪亮登场,成为亲子旅游新胜地,假日期间接待游客约6.03万人次,预计收入663万元;历经3年精心打造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也犹如一朵茉莉花盛开在闽江畔,成为福州城市文化新地标,国庆期间吸引8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

  各大传统景区同样魅力不减。三坊七巷举行“无问西东”——巷间情书光影展、街头文化艺术节,吸引如潮游人,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102.04万人次,同比增长7%;达明美食街新设“任意门”,帮助游客不出美食街即可“穿梭”于各大网红景点之间,品尝近50种国内外网红爆品,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收入约1260万元。

  公园乡村受热捧休闲旅游成潮流

  收拾行装,坐上汽车,深深吸一口乡间的新鲜空气,来自厦门的董先生已在罗源乡状元竹海庄园待了两天,却仍感到有些不舍:“什么也不用想,只要尽情地放空自己就好,如果不是假期快结束了,真想继续待下去。”

  随着错峰出游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部分市民更加青睐市区游或近郊游。西湖公园内,400多盆睡莲及2万多盆时花组成五彩花带,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参观,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7.5万人次;花海公园内万亩向日葵花田搭配美轮美奂的风车长廊,成功变身又一网红“打卡地”,国庆期间接待游客6.59万人次;分布在内河沿岸的80座各具特色的串珠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赏景好去处,左海公园、金鸡山公园、晋安公园等多家公园均吸引数十万人次游客。改造提升的晋安河更是变身“最美景观带”,全线贯通的步道,各具特色的“新八景”,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共赏新貌。

  此外,各乡村景区也纷纷推出适合亲子游的乡村体验活动抢占市场,吸引年轻父母携同孩子共享假日欢乐时光。闽侯南通天泽奥莱时代景区举办“梦幻童年”亲子嘉年华,以全民泡泡跑、萌童运动会、小飞象平衡车争霸赛、小飞侠儿童剧等活动,让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共同体验亲子嘉年华的无限精彩;荆溪镇龙台山生态园、东海渔家傲、贵安新天地等地举办的特色活动也让游客目不暇接。市旅发委也推出天泽奥莱时代景区—十八重溪风景区—首邑温泉度假村(宿)—龙台山生态园等多条自驾车精品线路,吸引不少家庭驾车出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