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变迁“镜”收眼底

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30 10:49:00     【字号

  “见证·40年”——福州改革开放40年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的壮阔东方潮,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这些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都印证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作为国家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福州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领导推动了福州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二十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为福州描绘的发展蓝图,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

  回望40年,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前沿阵地。

  影像见证发展。“见证·40年”——福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展,汇聚了274幅摄影作品,既有珍贵老照片,又有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成就的精彩大片。在此我们选登部分优秀参展作品,一起跟随影像,感受有福之州跳动的发展脉搏。

  奋进新时代,福州改革开放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稳健豪迈!

  解放大桥(2018年)。黄淑君 摄解放大桥(1983年)。杨北钊 摄

  上世纪90年代的自行车大军。刘开明 摄

  1996年5月23日,第三届中国福州国际招商月开幕式在五一广场于山堂举办。1996年起,福建省委、省政府把招商月与厦门“9·8”投洽会并列为福建两大国际性招商经贸活动。杨婀娜 摄

  东街口人行天桥(1985年)。林振寿 摄

  福州上下杭(2016年)。董珍 摄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2018年)。记者俞松 摄

  整治后的梅峰河(2018年)。林致凡 摄

  五一广场(1982年)。郑杰 摄

  五一广场(2018年)。记者俞松 摄

  扫描二维码关注影像福州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影展详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