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第七轮第二批信息)

仓山区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27 14:40:04     【字号

  9月21日,区委巡察组在区城建局、区建设征收工程管理处(区建设房屋征收有限公司)、建新镇、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问题。强化一线巡察提振精气神,围绕服务区委中心工作,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与干部精气神问题。同时,按照交叉巡察乡镇要求,重点检查以下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关于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等决策部署情况;抓项目促发展、抓招商促落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综治维稳、便民服务等主责主业履行情况;关注扶贫领域腐败、民生突出问题、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资”管理及政务、村务公开情况;工程建设项目和土地征收情况。延伸巡察信访量较大的若干村级党组织,检查是否存在“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等问题。区城建局党组书记、区建设征收工程管理处主任、区建设房屋征收有限公司经理、建新镇党委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团区委书记、区妇联主席均按要求做了动员讲话和表态性发言,要求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密切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严守纪律,以上率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正视问题,对照检查,扎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区委巡察组进驻后,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