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台湾创业青年的“摆渡人”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25 16:55:31     【字号

  中秋将至,李文财(如图)回到台湾探访亲友,并与计划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

  李文财是大陆首家台湾青年众创空间——福州台创星秀创业基地的总经理,他积极推动台湾青年在闽创业,在日前由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等主办的菁英颁奖典礼上,被授予“最佳摆渡人”称号。

  2016年,担任高雄市青创会理事长的李文财跨越海峡,来到大陆,与几位伙伴在位于福州橘园洲工业园的“零到壹”创业小镇租下一层办公室,创立了福州台创星秀创业基地。“当时我们还考察了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对比过后发现福州对台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而且青创氛围浓厚,因此选择在这里扎根。”李文财告诉记者。

  李文财是一名企业家,深知创业之艰,更了解在大陆闯荡的台湾年轻创业者的不易,希望给予他们更多帮助。“相较于大陆本土的创业者而言,台湾青年在政策理解、市场把控、人脉资源等方面有明显的劣势。”为弥补这一劣势,并针对台创青年的需求,台创星秀为入驻的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从代办公司设立手续到申请租金补贴、装修补贴等政策资金支持,再到引荐合作伙伴,甚至还可以提供记账服务。成立两年来,台创星秀已吸引了4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有的已成功孵化,在大陆投资设厂。

  得益于近年来国家、省、市相继出台的鼓励政策和措施,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福州创业打拼。“我们看到大陆方面对台湾创业者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这是很好的趋势。”李文财认为,对于好政策,创业者应先付出努力,才能享受这些实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