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省级专场圆满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17 17:22:21     【字号

  近日,福建省家庭公益讲堂分别在仓山镇联建社区、东升街道、金山街道新筑社区等地陆续开讲,共有近千位群众及家长参加讲座。讲座邀请了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团讲师陈伙平、罗晋球、林高龙、谢维兴进行授课。

  在仓前街道公园社区、麦园社区,陈老师分别围绕“子职教育——使孩子成为可爱的孩子”为主题展开,课上陈老师以生动的案例介绍新的教育理念,为大家讲解各个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及家庭教育方法,图文结合,并和现场的群众交流互动,为家长解答疑问,引导家长言传身教,重视家庭教育。

  在金山街道吉龙社区、金洲社区,东升街道东南社区,林老师围绕“不输在家庭教育上”、“国学金典中的家庭教育”为主题展开,从教育的基础轮、原则论、主题论方法论等方面教授大家理解“教”与“育”的真义,带给群众不一样的教育理念。

  讲师团通过讲座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科学教育理念、知识的传播、传承,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自身素质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倡导每个家庭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