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多所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11 17:49:27     【字号

  为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快区域整合后的教育融合,切实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差别,促进教育公平,在遵循就近就便、双方自愿原则,仓山区多所小学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1536658702(1)_副本.jpg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近日,福州市麦顶小学牵头和潘墩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共建签约仪式在麦顶小学开展。根据协议,福州市麦顶小学根据开设活动项目特点,协助潘墩中心小学立足本校资源优势,提升乡村学校教师的教学辅导水平和活动开展质量。与此同时,加强各种活动联办。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共同策划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

  洪塘中心小学和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通过“结对共建”校级领导的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切实提升共建学校干部队伍的素质和管理水平。通过本次校际间互访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在学校规划、特色发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制度机制、绩效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符合共同体成员学校校情的“管理一体、研训互动、资源共享、特色发展”的工作制度和机制;研究、探索出具有共同体学校特色的一体化共同发展之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

  仓山区希望通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以开展共建活动为契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