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10 17:35:1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效果,正确培养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仓山区司法局利用秋季开学的有利时机,联合仓前街道计生协会、麦园社区等有关部门,在辖区中小学路段积极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律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10173256.png

司法局工作人员在仓前街道进行司法宣传

  活动中,司法局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以案释法、互动问答等方式,发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与青少年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开展是对“特殊关爱、重点保护未成年人”司法政策的具体落实,让青少年远离犯罪,从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