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郭宅旧改二期东地块涉迁户首次抽选房号

改善人居环境,烟台山征迁指挥部在行动——兑现早签约、早搬迁、多受益承诺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07 15:35:24     【字号

  王依碧老人抽到了1号选房号。

  老城新生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仓山区郭宅路的郭宅周边旧改二期东地块项目部,期房、准现房首次抽取选房号活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在仓山区烟台山征迁指挥部的组织下,188户涉迁户在现场喜庆的氛围中完成了抽号,指挥部为涉迁户兑现了早签约、早搬迁、多受益的承诺。

  早签约涉迁户尝甜头七旬依姆强势“逆袭”

  参加昨日抽号活动的是8月20日至9月3日21时签订协议、并在9月5日前完成搬迁封房的涉迁户。据了解,在郭宅周边旧改二期东地块项目这一首次抽取选房号签约期内,共有349户涉迁户完成签约。其中,除去参加抽号和选择全现房安置的涉迁户,有122户选择了货币补偿安置,货币化安置比例超三分之一。

  在首次抽取选房号工作结束后,根据安排,郭宅周边旧改项目二期东地块还将依次在9月21日、10月6日和10月25日开展期房、准现房选房号抽取工作。目前,郭宅周边旧改二期东地块的签约工作,正沿袭郭宅周边旧改一期的模式,坚持指挥部、镇、村、房屋征收单位“四位一体”,在指挥部的统一协调组织下,由金山征收公司和仓山区统建征收公司负责实施征收,仓山镇、盖山镇及郭宅村、郭宅社区等镇村(社区)干部通力配合,推进旧改工作深入开展,全力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根据抽取选房号规则,参加第一次选房抽号的前30%的涉迁户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号的机会,并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号码,即“抽二选一”。在昨日的抽号活动中,就有57户早签约的涉迁户尝到了这一抽号政策带来的甜头,选到了排位靠前的选房号。

  涉迁户郑来金第一次抽到了177号球,第二次抽到了9号球,9号也就成了他最终的选房号。涉迁户郭桂华同样拥有两次选号的机会,他选择了和妻子一人分别抽取一个号。在妻子抽出90号球后,郭桂华出手了,从摇号箱里抓出了4号球。从90号到4号,郭桂华凭借“抽二选一”完成了“跃进”。

  强势“逆袭”的当属七旬涉迁户王依碧,老人第一次抽到的选房号排在40多位,没想到第二次抽号时,就从摇号箱抽出了1号球,而此时距离抽号开始不过半小时。1号球的早早出现,不仅让全场涉迁户都羡慕老人的好运气,也让老人的女儿兴奋不已,她开心地同母亲击掌相庆。

  “早签约,早搬迁,也就意味着早受益,不仅能够享受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对于参加抽号的涉迁户,还能有更多机会获得排位靠前的选房号,实现征收利益最大化。”仓山区烟台山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抽号现场合家欢涉迁户憧憬住新房

  家人抽号,亲友团在一旁加油鼓劲;抽出号码球的不仅有大人,也有大人手里抱着的孩子……昨日的抽号现场,不少涉迁户是全家出动,现场涌动着一股温情。而抽到一个好号码,也会为一个家庭带来欢乐。

  10时20分,排在第290个参加抽号的涉迁户郭秀云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把手伸入摇号箱,抽中了8号球。此时抽号工作已经临近收官,这个好号码让母女俩喜上眉梢。

  10时43分,涉迁户郭志杰倒数第二个参加抽号,手伸进摇号箱的同时,他还在打着电话。虽然看起来漫不经心,可好运挡不住,郭志杰在最后时刻成为2号球的得主。“他今天表现不错!”姐姐为郭志杰的手气感到高兴。

  昨日的抽号现场,让涉迁户们笑逐颜开的不止是好运气,还有离住上新房目标更近一步的好心情。涉迁户郭忠民说,涉征房屋卫生差,以前一到下雨天,还担心雨水漫灌,而随着旧改项目的实施,他们未来的居住条件将得到改善。“选房号定了,心里也踏实了,现在就想着能早一天领到新房钥匙。”郭忠民说。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为了确保抽号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开展,仓山区烟台山征迁指挥部邀请了纪检监察人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征收工作人员、公证人员等进行全程监督,并全程录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