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开展普法骨干“谁执法谁普法”专题培训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06 17:34:13     【字号

  为确保“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迎检工作顺利开展,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全区法治宣传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9月5日,仓山区举办2018年“七五”普法中期督查迎检动员暨“谁执法谁普法”专题培训会。全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及相关行政部门的80余名普法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906172950.jpg

  “谁执法谁普法”专题培训会现场

  会上福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围绕“‘七五’中期督导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为主题,详细解读了“七五”普法时期对法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就如何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进一步提升普法骨干对“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加强对“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工作的重视。

  由于省、市“七五”普法中期督查将首次采取电子台账线上核验的形式,会上还邀请了福建民主法制出版社技术员杨晓辉对即将上线的法治宣传云平台实务操作进行专题辅导。最后,仓山区依法治区办对福州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评分标准进行细化分解,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标准抓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录入,确保各项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工作中,仓山区将继续牵头抓好全区普法日常性、常态性、基础性工作,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上,切实做好“七五”普法中期督导迎检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