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校园迎新创意十足

9月3日开学第一天,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举行了创意十足的开学典礼,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校园看看吧。

http://www.csqnews.com  2018-09-06 15:51:26     【字号

  乌山小学:绿色环保“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乌山小学来了两位特殊的来宾,他们是国家环保部邀请到校指导的来自生态绿色组织ecover的主席冈特·鲍利先生和他的夫人、联合国零排放创新基金会法律总监凯瑟琳娜女士。两人为乌小师生分别做了《我们身边的生态故事》和《用爱绘制心中的生态美景》两场生动有趣的生态小讲座,让乌小学子受益匪浅。

  ■记者安梓叶诚摄

  华侨小学:新校启用 侨界助力

  华侨小学新校启用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特别隆重,融合了华侨小学以及原琼河小学的特色项目及社团活动展示,香店拳、双节棍、书画、木偶、小提琴等表演轮番登台。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长庄淑好、波兰商会驻福建办事处、鼓楼区侨联进行了捐赠,助力华侨小学发展。

  ■记者安梓叶诚摄

  茶园山中心小学:新生获赠《童谣手册》

  茶园山中心小学特邀空八军战士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刘旭为一年级新生代表点朱砂,并向他们赠送《好习惯童谣手册》。

  ■记者刘玉纯摄

  台四小:行拜师礼 明理求学

  ■记者安梓

  当天早上7:30左右,台江第四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陆陆续续走进新学期的“入学门”。短短几个小时,专门为新生搭建的“心愿墙”就集满了各色便笺,格外醒目。台四小校十番队的队员们献上了别开生面的演奏,欢迎新来的一年级弟弟妹妹们。在拜师礼环节,所有的新生一起向自己的老师行拜师礼,以铭记要尊重老师,常怀感恩之心。老师也鞠躬回礼,以铭记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播者,应该润物无声,博大无私。

  现代中学:为新生发放“大礼包”

  ■记者安梓

  开学仪式上,现代中学为一年级新生发放了“大礼包”。校长王金石表示:“福州现代中学将借助澳大利亚珀斯现代学校和福州八中的优势资源,全面开发学生的潜能与个性特长,打造一流民办初中的新标杆。”

  教院一附小:“新人榜”记录“上学第一天”■记者安梓

  学校摄影组的同学在“一附新人榜”前,用相机记录下新生第一天上学的情景。同学们还集思广益,针对学校常规管理、评比、主题活动等出谋划策,将自己的创意写在“心愿书签”上,投入“藏宝箱”,等待老师们开箱取“宝”。

  教院三附小:

  朱砂启智

  击鼓明志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的学生代表穿着汉服,依次上台表演“拜师礼”“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志”等节目,在正衣冠、启明智、学做人、诵家训等表演过程中,传承尊师重教、立身做人的中华优秀传统。

  ■记者林铭摄

  双虹小学:

  班主任为新生拍亲子照

  双虹小学的一年级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手拉手,沿着长长的红地毯,来到各班的留影区。班主任们化身摄影师,为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留下难忘的身影,成为他们第一天上学的见证。

  ■记者安梓摄

  市直机关幼儿园:亲子“新园探秘”

  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心地走进新园区,与园所吉祥物“小榕人”合影,开启新学年。在“新园探秘”游戏中,小朋友们熟悉了小榕人剧坊、小榕人街区、小榕人欢乐小镇、建构工坊、美工坊等独具特色的新园环境。

  ■记者刘玉纯摄

  盖山中心幼儿园:

  新生教师团队亮相宣誓

  9月3日晚,仓山区盖山中心幼儿园举办新生见面会。园所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园所文化、特色课程,以及安全保健等方面的工作,新生教师团队也正式亮相并郑重宣誓。教师、家长还分别在“清风沐校园,廉洁驻我心”主题板上签字。

  ■记者林铭周桃茂摄

  文博小金星幼儿园:“开笔礼”感受传统文化

  福州文博小金星幼儿园为入学的孩子们举办了“开笔礼”活动。通过朱砂启智、正衣冠、击鼓明志、谢师恩等活动,让孩子提前体验书香乐趣,感受传统文化及国学之美。

  ■记者刘玉纯周桃茂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