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举办新一届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30 21:33:50     【字号

  新一届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推进。仓山区委组织部、仓山区委党校、仓山区民政局在福州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新一届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培训班从8月29日持续到8月31日,共有来自全区的82名村(居)委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蔡福勇书记通过讲党课的形式为参训的村(居)委会主任授课

  此次的培训班是仓山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产生后举办的第二场乡村振兴主题的培训班,更是仓山区落实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抓好基层“头雁”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培训,全面提高了新一届村(居)委会主任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基层方针政策的理解,为推进基层综合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村(居)委会主任们正在认真听课

  本次培训班实行封闭式教学,采取集中授课、业务指导、分组讨论、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乡村振兴业务负责人等,围绕新思想解读、基层业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扫黑除恶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讲解。8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蔡福勇还通过讲党课的形式为参训的村(居)委会主任授课。蔡书记围绕“提振精气神,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村主干”这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解答了村主干工作的重要性、村主干的主要工作内容、如何做好村主干工作三个重要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仓山建设过程中村主干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市委党校老师的互动教学(2).jpg

  培训课上,学员们分小组完成团队游戏

  蔡书记指出,村主干队伍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带领群众实现全面小康的重任,是党在基层实施核心领导的关键群体,是展示党员干部形象的“第一窗口”,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具有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特殊的重要作用。他要求,新一届村干部要对标新要求,提振精气神,做政治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发展上的领路人、做廉政上的清白人。最后,他还强调,要主动关心关爱广大村(居)干部,进一步落实待遇保障,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

  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共同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重温入党誓词.jpg

  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