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2018年仓山区新增2700多学位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学可上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28 17:41:15     【字号

  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大批涌入仓山区,加上大量商品房、安置房、公租房的落户,仓山区内生源逐年剧增,区属公办小学连年生源爆满,为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有学可上,仓山区竭尽全力,多措并举,采取增班、扩容、异地过渡等方式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全区学校班生数从原计划50人/班,扩容到55人/班,部分学校甚至扩容到60人/班。全区共扩55个班级满足所有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入学需求。6月16日至30日,仓山区教育系统组织辖区随迁子女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参加预报名,截至8月24日中午12:00,仓山区报名点申请学位并填报志愿数是5717个,其中有39对双胞胎捆绑。学位余额数是5830个。第一志愿填报人数是5717个,第二志愿填报人数是4872个,第三志愿填报人数是4584个;最优先人数是977个,次优先人数是208个,第三优先人数是1226个。

微信图片_20180828173910.png

  随迁子女进行了现场电脑派位

  近日,仓山区在学校、家长、教育局、监察部门等多方代表的共同参与见证下,仓山区教育局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三楼录播室,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的5717名随迁子女进行了现场电脑派位。随机号是派位录取和统筹安排的依据,正式派位前,电脑派位系统先进行了两次派位预演,由家长代表提供随机号,用数据验证随机派位的公平、公正。

  通过电脑派位,仓山区共有5128名随迁子女被派位到志愿学校,剩余589 名随迁子女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