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22 16:30:32     【字号

  8月22日上午,仓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在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及红星农场主要领导近百人参加了会议。区委书记蔡福勇主持会议。

22_副本.jpg

大会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王香华副区长部署了加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陈登峰常务副区长部署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蔡福勇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仓山,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切实担起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根基,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习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次对福建、福州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切实加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二、落实举措,坚决打好仓山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仓山区依托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虽有明显改善。然而,我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具体表现在这三个方面:一是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二是环境问题仍然突出,三是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推动生态绿色发展,二要全力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三要全力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四要全力推进生态领域改革。

  三、加强领导,全面凝聚生态环境保护新合力。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政治、社会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一方面要落实主体责任,把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政治责任底线。另一方面强化考核问责。建立管用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把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纳入一线考核,作为干部奖惩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蔡书记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