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用爱回报爱“星娃”棒棒哒

两家爱星客门店主动加入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9 17:18:45     【字号

  “星娃”为环卫工人递上凉茶。

  本报讯 昨日,市总工会向仓山区爱星客便利店和爱星客小吃店授予“户外职工爱心服务点”牌匾。

  “这两家店的就业群体都是自闭症人员,负责经营的刘老师上周主动与我们联系,表示要加入爱心服务点,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位于上三路兰庭新天地的爱星客小吃店门口摆着一台饮水机,上面放着一大袋一次性水杯。“这台饮水机24小时开启,路人有需要都可以免费取水。”店老板郑平告诉记者,小吃店7月21日正式开业,“有六七名18~33岁的‘星娃’轮流在这里工作,客人们对他们都十分友好。看到他们一天天进步,我也很满足”。

  郑平说,这些“星娃”很有爱心,有理发特长的几名孩子坚持去儿童福利院或养老院帮人理发,每个月的月底还为社区群众免费理发,“能够帮到别人,孩子们特别开心”。

  不远处的爱星客便利店门口,也摆着12升的不锈钢大桶。看到负责对湖路保洁的环卫工朱黄先走过来想取水,“星娃”小兰立刻倒水送上。一杯还没喝完,她又递上一杯。“我们一天会煮两桶,有时是凉茶,有时是绿豆汤,欢迎环卫工人或快递小哥随时来喝。”店老板刘燕说。

  刘燕和郑平都表示,自从上月初爱星客小吃店要开业的消息发布后,他们就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深情关爱,“‘星娃’是需要被爱的群体,但他们在接受爱的同时也可以去奉献。因爱而爱,这就是我们主动加入爱心服务点的原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