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政银合作新篇章 亲商助企促发展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与多家银行签约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9 17:17:20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区有关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改革,将企业登记窗口延伸前移至银行网点,近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正式牵手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海峡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七家银行的八个支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主体准入服务,开启政银合作新纪元。

微信图片_20180809171444.jpg

  代办工商注册登记业务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支行、建设银行福州仓山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公司福州仓山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仓山区支行、海峡银行金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仓山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金山支行签订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合作协议,届时起,市民朋友可以在上述八个支行申请办理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设立、变更等登记手续,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代办登记服务,进一步拉近银行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距离,有效架起一座便捷的融资渠道。

  举个例子,假如市民王女士欲在仓山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而且是符合在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登记范围内的申请人,那么王女士可以除了前往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或相关窗口申请办理外,还可以到上述银行的指定网点办理,银行网点可为王女士提供代办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申请等相关手续,并及时跟进审批情况。银行网点提交的申请材料获得市场监管部门审核通过后,银行根据受委托权限代申请人核对、签收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准予登记通知书、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文书,并将相关证照、文书转交给王女士。据悉,邮储银行目前已成功受理两个市民的市场主体登记代办申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