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泉高速连接线将拓至八车道

变身城市快速路,串联三江口片区路网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7 17:51:39     【字号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施工展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福州晚报讯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作为第二批缓堵工程,主线全长6000米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于昨日打下首根软基加固碎石桩。该工程A段之前已开工。该工程完成后,拓宽至八车道的福泉高速连接线将变身城市快速路,串联起三江口片区各条道路,同时与马尾大桥、道庆洲大桥连接,加强跨地域联系。

  六车道拓为八车道新增四车道辅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江滨东大道的项目工地,目前已有近百人进驻工地,桩机等大型设备也已陆续进场,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首根软基加固碎石桩作业。

  “目前施工地点位于樟岚村辖内的燕浦支河内侧,长850米,面积约3万平方米,首根软基加固碎石桩的位置是在辅路上,这片需要打下4000根这样的桩基。”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经理阮经理说,该片区地层淤泥较厚,若不进行加固处理而直接往里填路基材料的话,后期路基将会塌陷。除了对软基加固处理外,项目建设还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和设备,以应对施工量大、项目时间紧等难题。

  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工作人员介绍,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道路起于仓山区潘墩路附近,路线沿福泉高速公路走向向东南延伸,依次连接潘墩路、三环路、站后路(规划路)等重要节点,止于螺城路附近,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顺接。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重点是将原双向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同时主线南北两侧新增辅路,为双向四车道。据介绍,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全长6000米;辅路按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北侧辅路全长约6035米,南侧辅路全长6114米。

  据了解,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已于年初动工,它北起规划螺城路附近,经在建的马尾大桥南互通、三江路、下洋路,止于乌龙江特大桥,主线总长3514米,辅道总长3641米。主线同样是六车道拓宽为双向八车道。

  变身城市快速路连接两座新大桥

  阮经理表示,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主线施工将于9月陆续进场,11月展开大规模施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除了加强中心城区与三江口组团、长乐组团及滨海新区的联系,促进东部新城的土地开发和建设,改善投资环境,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外,还可帮助主城区交通快速疏解,改善交通环境,完善福州东南向骨干路网功能。

  “目前去三江口片区只能通过南江滨和福峡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完成后,将可以盘活三江口片区路网。”阮经理表示,改造后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将与正在建设的马尾大桥南接线及道庆洲大桥相连,同时与三江路、螺城路东段、下洋路东段(待建)相接。未来,三江口片区将形成通达的路网系统。

  此外,改造后,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将具有城市快速路的功能。阮经理介绍,改成“主路+辅路”能弥补高速公路比较封闭的缺陷,更好地与三江口片区其他道路连接。“主路+辅路”意味着主路沿线将开一些出口供车辆及时掉头、出入,避免了“一路开到底”的状况。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B段,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不少难题。”阮经理表示,尤为明显的就是它与多个项目交叉作业,比如右侧辅路与地铁六号线相交,需要协调建设时间,在地铁建设之前完成软基处理。同时,为了不影响高速公路在施工期间的正常通行,主线施工将分三期进行,“前两期是将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半幅路面通行,桥梁为第三期”。

  中铁大桥局工作人员表示,与道路工程同步施工的还有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管廊高6.5米、宽4.2米,全长约5.1公里,采用工厂化预制方式进行。它将与三江口片区远期规划的综合管廊形成完整的“三纵两横”区域综合管廊系统。

  抓项目 促发展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