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赴临洮县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8-08-06 17:34:52     【字号

  为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8月4日至5日,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带领考察团赴临洮县开展对接帮扶工作,专题对接落实6月12日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发帮扶活动座谈会议确定事项。

微信图片_20180806173332.png

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现场

  在此次对接帮扶活动中,仓山区委蔡福勇书记一行立足临洮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产业发展实际,精准选择仓山区产业关联度高、经济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深入临洮县中铺工业园区、甘肃南部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雪源金正百合加工厂、甘肃农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校区等地,对临洮县产业园区、龙头企业、产业基地和职业院校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积极探索符合仓山和临洮两地实际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有力推动了企业与产业、企业与项目的精准对接,促进一大批精准扶贫和产业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上,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福建奋安集团、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牧恩有限公司、福州巨业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华威商贸物流有限公司、福建中科爱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分别与临洮县农牧、商务、人社等部门以及恒德源公司等企业就产业基地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购销、人才培养、劳务输转等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的项目涵盖了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等众多领域,这是仓临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进入务实开放、合作共赢阶段取得的新成果,对于弥补临洮县产业发展短板、增强内生造血功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福州财贸集团向临洮县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童装,福建中科爱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临洮县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路灯设备。

  在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致辞,向真情帮扶、倾力支持临洮脱贫攻坚事业的仓山区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相关新闻